(首圖先來放一張沒有改顏色,但只依賴窗外的光源,但今天下大雨xp)

DSC_0274_mh000

我有一本小六孔的LV記事本,但現在真的覺得對我來說好小本,只能拿來當作便條紙了 ,哈:D

本月生日誠品有85折,拿著折價券去誠品搬了一本大~~六孔!

其他顏色有黑色、棕色,毫不猶豫就選了暗紅色,真皮質感真的還不賴,有想過去訂作,但如果訂做的我喜歡的款式的話,大概2500跑不掉,我看達文西款式將就就剛剛好了啦!

真皮質感味道真不是蓋的!

最喜歡這個設計,可以放私密照.....顆顆

 DSC_0259_mh000

 

踏進文具坑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,對於手寫一直有種難以捨棄的情懷.........

但是對於這件事情,真的是越來越懶寫的太精細了,尤其時交了男朋友之後,以前每天都會寫日(感)記(想),但現在齁,我大概就既行程、記事件、記腦袋記不起來的事情.......

手帳本越來越偏向功能性了。

筆記女王曾發過一篇文章:別把手段當目的

別把手段當目的

我有被一棒打醒的感覺,應該要習慣睡覺之前留十分鐘給自己,當每天都要花半小時一小時的時候,我膩了....QQ

 

最近買了打標機,真的好好玩喔!現在只有紅色,紅色顯眼,所以拿來當作主目錄,等之後入手別的顏色在做其他側標籤。

DSC_0262_mh000DSC_0265_mh000

 

我分為資訊跟日常兩部份,對自己來說,資訊很重要,我常常苦無空間可以抄寫從網路上想保存的訊息。

對我來說,相關的資訊會有:

a‧論文:我會把論文相關 搜尋或是思考內容隨手記下,放在筆記本打開的一開始。

b‧咖啡店家資訊:因為太喜歡去咖啡店吃吃喝喝了,早午餐是我是愛,所以店家資訊很重要。

c‧隨手紀錄的財經資訊。

d‧隨手紀錄的事情,像有時候看到網路上分享的有用的資訊,不分類的紀錄,待成頁的時候就會新增一個側標。

活頁的好處就是這樣,隨時可以新增跟移來移去。

 

 

花了一點時間研究活頁列印這件事情,很幸運的公司的影印機功能很強大的,可以讓我用列印的。

把搜尋的paper目錄列印下來。

 

DSC_0263_mh000

 

月記事就單純的紀錄形成即可。

 DSC_0268_mh000 

 

另外用word做了日常生活的紀錄,把自己像要記錄的所有事項列印下來,再用摺頁及打孔。

 

DSC_0270_mh000

另外做了折價券的紀錄表,每天檢視的時候順便提醒自己期限。

DSC_0271_mh000

 

各個帳號密碼也記錄下來並用透明封套裝起來。

DSC_0272_mh000 

 

手帳這件事真的是不段培養自己的手感阿!

我確定我真的無法做的像很多部落客那像可愛的手帳了 (哭哭.....)

我只能朝功能手帳邁進了!

625558_487504051316211_633423402_n 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